Y.Z

こなかった

【喻黄】当正经主播被坑去玩少女游戏(中)

【喻黄】当正经主播被坑去玩少女游戏(中)
游(liao)戏(tian)up主黄×配音演员喻
少天是喻队迷弟设定
灵感来源于专注爱段总裁的少女散
前文 
>>

一向以反应力强著称的黄少天,脑内乱码了不到三秒就迅速搞清楚了现在的情况,然后用他极快的手速转发:

@夜雨声烦V:
我刚刚直播还在玩这个游戏呢索大也在玩那四舍五入就是我刚刚和索大一起玩游戏了!!索大缘分啊么么么!!!!还有!您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苏!!

@索克萨尔V:
玩了下自己配音的一款游戏,比起自己配的角色更喜欢W君,感觉很活泼可爱。
[W君摩天轮上视角CG.jpg]

 转发810 评论210 赞280

@今天烦烦也:四舍五入是这么入的???嗯??!

@烦烦世界第一烦:烦烦真是把同框即发糖的理论运用到了极致,但是我是第一次见把这理论用到自己身上的∠( ᐛ 」∠)??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烦烦怎么不提你嫌弃W君话多的事儿了??理性分析呢??

@索夜今天发糖了吗:发糖了!

......


黄少天看着微博图标右上角的小红点数据疯狂往上窜,美滋滋地决定先开个飞行模式写会作业再来慢慢看,顺道复习一下周四选修课的内容。

他直播一般是固定每周一三五,因为周一和周三晚上他的两位舍友都有课,这样可以错开他们在宿舍的时间段,虽然舍友都说不介意直播但是能不打扰还是不打扰的好。

黄少天是G市本地人,周五上完课经常会在宿舍直播,播完就溜回家睡个好觉,他家里也有一套直播设备但是他一躺到家里的软床上就不一定能起得来了,所以他周末直不直播全看他睡没睡够吃没吃饱心情好不好。他的几个粉丝群中有两个群的群名还因此改成了“周六了烦烦睡醒了吗”、“周日了烦烦吃饱了吗”

差句题外话,其他几个群名是这种画风的:

“周一了烦烦开播了吗”
“周二了烦烦发博了吗”
“周三了烦烦花痴了吗”
“周四了烦烦迷弟属性暴露了吗”
“周五了烦烦成功泡到男神了吗”

看,1234567群一下就看出来了,只是有那么点不整齐而已。


黄少天再打开微博的时候差不多已经11点了,评论快500条,他往下翻基本都是类似的话,无非就是“赞美”他四舍五入用的好或者脸皮比墙还厚,看着看着他自己也跟着笑出声,他总说他的粉丝不给他面子,其实心底觉得他们挺可爱的。

周四这天,他的舍友一个去社团聚餐,一个去买书,他环视了一下静悄悄的四周,跳下了床开了电脑准备来一次突击直播。

播什么他都想好了,既然那少女游戏是索大配的那他最起码得玩完一条线呀,正好放松放松平日疲劳的双手。

他刚打开直播,人数就开始蹭蹭往上窜还伴随着不安分的弹幕刷屏:

「今天周四??今天不是周四吗烦烦你睡糊涂了还是???」

「我还以为我出现了幻觉原来是真的啊!(◎_◎;)」

「先不管周几,每日开播例行一问:今天开不开摄像头」

“不!开!还有今天是周四我还没有傻到不分日子!!碰巧舍友都不在就给你们开一会直播!!不喜欢的话我现在就下播!马上!!”

「喜欢喜欢!您世界第一聪明您快玩游戏吧播一会是一会!!」

「每日例行求开摄像头失败,上个月出席活动时烦烦的那张照片我已经舔了无数遍了QAQ不开摄像头能发张自拍吗」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手和嘴∠( ᐛ 」∠)令人窒息的傻孩子」

“……你们啊啧啧,那个什么今天继续玩昨天那个游戏啊,等等我插下耳机。”

「昨天??昨天你说上半场还是下半场」

「我就猜到了!一定是因为索大昨天说那是他配的所以你宁愿放弃自己的射击游戏和休息时间……原则呢??(╯°Д°)╯)」

「烦烦在索大面前是没有原则的⬅️入粉籍须知第一条」

黄少天愣了一下,皱眉问:“还有这种须知的吗??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谁定的??”

「有的^_^第二条是不能说索大的坏话,一经发现直接开除粉籍」

“……行的吧但是弹幕你们少用那个笑脸的表情好不好每次看见我都觉得背后一凉以为索大来找我麻烦了很可怕的啊知不知道!”

「好的烦烦^_^」

「好的夜雨^_^」

「好的夜雨声烦^_^」

“WOC我早该知道会这样子的,房管呢???管一下啊这样整齐的队形影响我发挥!!”

「我在呢^_^少女游戏不需要发挥^_^」

“……”

黄少天觉得他的粉丝变得一点都不可爱了:-)

他耷拉着耳朵打开熟悉的游戏界面,在那个粉粉的界面里找到了昨天的存档,打开后第一个画面就是“我”的卧室,面前摆着一张粉色的大床还有白色的书桌,书本收拾得整整齐齐,零碎的瓶瓶罐罐也被好好的安置在另一个台子上,整洁得舒心。

活脱脱一个可爱少女的房间。

「哇身为一个女孩子我这辈子能有个这样的房间吗哭泣ಥ_ಥ」

「我是个假的女孩子∠( ᐛ 」∠)」

随意地点掉了几个描述用的文本页,眼前就跳出了新的选项:

【晚上了,还剩半小时就要睡觉了,在那之前想做点什么?】

【给Y君发短信表示谢意】
【写今天的日记】


“一上来就给个这样的选什么好啊,其实之前我选选项都是乱选的但是我昨天仔细想想觉得我应该认真一点不然会攻略失败的”黄少天边说还边从柜子里拿了包薯片啃,“就算是为了索大的配音我也得谨慎选择把这游戏打通关,四舍五入就是攻略了索大啊!”

「烦烦的算数到底是谁教的??四舍五入就是神算子了^_^」

「哇这种基佬打少女游戏的即视感……」

「听前半句我还以为你要认真了,我错了(微笑)」

“我一直都很认真好不好!对索大我一直是绝对的认真!”黄少天说着按下了第一个选项。

「你这样会让我误会你真的喜欢索大的」

「烦烦你总说我们调侃你但是情话和梗都是你自己造的,怪我们咯QAQ???」

“嘖,我那不叫情话!为了撩人说的才叫情话我这叫真情流露!!说的都是大实话好不好!!!”

「怎么感觉更gay了……」

「那个啊烦烦你好好玩游戏,我先去写本子了:-)!!!」

“……KAO,我还是继续玩游戏吧,不然迟早被你们这帮家伙气成河豚!”

黄少天一边鼓着腮帮子一边跟着自己的直觉选了选项一:

【短信内容】

『我:今天谢谢你,咖啡很好喝,还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觉很充实~』

『Y:你觉得开心就什么都好』

『Y:^_^』


「Emmmm…」

「Emmmm…」

「目瞪口呆.jpg」

“……卧槽??怎么这个游戏也变得不正常了??这个短信的颜文字是怎么回事没发就没发还补发一个颜文字??而且那么多颜文字为什么偏偏选这个索大爱用的??怎么办槽点有点多我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好”

「索大的声音……索大的语气和表情……这浓浓的即视感」

「我有种错觉,我觉得Y君的原型可能就是索大」

「⬅️别跑啊我也觉得!!任何资料都很符合啊」

“去去去别瞎说!!什么原型不原型的在我见到索大真人之前这种类似的人设我都!没!感!觉!更何况这个人设还给我一种我舍友的即视感!出戏啊真的出戏你们懂吗!”

「您的好友[神秘舍友]上线了」

「昨天就很好奇烦烦提到的那个舍友什么情况为什么不住宿舍还交住宿费,感觉有事」

“我那个舍友……你们想听啊……我哪知道他为啥不来学校住啊我还想知道呢!!除了开学和专业课我连和他接触的机会都没有,他的信息除了长得挺帅成绩挺好以外我都不清楚!啊对了我听到有女生说他声音挺好听的虽然我没和他说过话。”

「突然觉得你舍友也和这个Y君很像啊??」

「烦烦这么话多的人居然没和自己的舍友说过话,难以置信.jpg」

“我话多是一回事儿但也不是见人就狂说话的啊我在你们心底到底是什么形象???”

「一个热爱打射击游戏的索大迷弟」

「一个垃圾话骚话贼强的索大迷弟」

「一个嘴炮单挑一条街的索大迷弟」

“……你们能不能在别的地方上团结?”

「我们不光团结,我们还很默契」

「我们不光默契,我们还很机智」

「我们不光机智,我们还明事理」

“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憋屈的主播。”


短信的内容结束后一眨眼就到了第二天早上。阳光正好,风和日丽,一位帅气的男生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而“我”定睛一看——

是棕毛W君。

“切,不是Y啊。”黄少天下意识的失望。

「烦烦你忘记了昨天索大微博说了什么吗」

“……W君真可爱啊!!!!”

「呵,夜雨」

「呵,烦烦」

「呵,迷弟」

黄少天不以为意,点开下一页,突然耳机里传来一段很元气的少年音:

『今天三四节课会分组组织课外活动,我想了想觉得你很适合我们组所以我们一起组队怎么样?也不是说非逼着你一起啦但是伙伴多力量大怎么样不考虑一下吗?』

【“好啊,一起吧”】
【“还有其他成员吗?”】
【“不了,我有想组队的人”】


「wow这个声音真的有点可爱的ww!!」

「W君的断句是跟烦烦学的吗真的是辛苦配音演员了!抱拳!」

「语气和烦烦好像啊但是音色差别还是很大的233333烦烦的迷弟可以去考虑攻略W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哀伤地说:“这可爱属性就算了怎么还带傲娇的??索大居然喜欢这类型的吗话又多还傲娇看来我是没希望了都怪我太乖了:-I”

「你话不多吗,你不傲娇吗??啊??」

「怎么肥事我越看这个W人设越像烦烦是我眼睛出问题了还是怎的」

“嘖,我可能话是多了点但是我绝对不傲娇啊!!我这么耿直又可爱的boy!!世界第一率直!”

「烦烦你每次说着男友粉般的台词强调自己是亲妈粉的时候我都觉得这个死傲娇没救了」

“少贫嘴你们这帮假粉丝!!!”

「理论不够话多凑?」

“……再说一次我真的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憋屈的主播,人家主播都被宠的我是被怼的,就没有人疼爱下可怜的我吗!”

「怼是亲骂是爱哇!」

「有的^_^」

「有的主播还特别希望有人能怼他呢!!烦烦要珍惜又天真又调皮的我们!!」

“我忍住不揍你们就是对你们最大的珍惜了,一个微笑送给你们:D”

黄少天和粉丝打打闹闹互怼了半天才开始纠结选项,“这第一三就是直接答应或拒绝了,总感觉有点草率啊你们觉不觉得?我有点想选第二个,万一Y也在组里那……”

话还没说完,门口就传来了一阵动静,惹得黄少天一惊,现在还没到九点半他的两个舍友应该还没回来才对。

“……稍等一下,好像有人在开我宿舍的门……?我舍友应该没那么快回来啊?”

「???入室抢劫??我没见过劫宿舍的啊??」

「woc烦烦有没有防身的快随便拿一个!!实在不行用电脑砸他!」

黄少天看着弹幕这才有点反应过来,他有点慌张正准备拿下耳机的时候门就被打开了。

然而出现在他面前的并不是什么小黑什么强盗,而是那位空着床位半年未曾入住的舍友喻文州。

喻文州大概是看见黄少天戴着耳机,电脑屏幕上还有弹幕机在疯狂的跳,就知道黄少天正在直播了。他拉着行李箱走到自己的床位面前,回过头对着满眼写着惊讶的黄少天说了一句:“你继续,不用在意我的。”

说完还温柔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愣了许久才呆呆地点了点头,机械地转过身凝视着屏幕,他觉得他的脑袋当机了——

当机的理由有两个。

一,喻文州笑起来是真的太好看,比CG还好看,视觉冲击堪称满分。

二,喻文州的声音,和索大一模一样。

巧合??还是他耳朵不灵了隔着个耳机听错了???

「歪歪歪???烦烦??你没事吧?」

「没有击打声啊QAQ!!!烦烦??你不要吓我们啊!!」

「看到弹幕回个话啊担心死了!!」

大概过了三分钟吧,黄少天才把思绪从死机里拉回来,但是他不敢说话,无奈之下打开了WPS文本输了一行字:

“我没事!!我今天和你们说的那个舍友居然回来了!!!我现在不敢说话了我要给人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播不了了聊会天就溜!!_(:з」∠)_”

「没事就好你要吓死我们啊真的是皮」

「不就一个舍友吗有那么可怕的吗2333又不是长得凶神恶煞的」

「你是我见过第一个玩了两天少女游戏到现在还没进线的,你光聊天去了!!」

“生命在于运动直播在于聊天啊!这是真谛懂不懂!!那些火遍大江南北的主播都是喜欢唠嗑的!!游戏主播美妆博主唱见舞见都是!大家都喜欢听单口相声!!这是特色!!!”

「烦烦打字真的是跟嘴一个速度的啊……害怕」

「你打字才发现你的话是真的多,比W君多多了还好意思嫌弃人家话多」

「这是特色,所以你要感谢跟你互怼的可爱的我们,让你的直播间更加可爱~」

“你们明明就只会让我的直播间更加污浊。”

「这个主播又嘲讽粉丝大家快看!!!截图截图!!」

黄少天见状立马删掉了上边那行字然而弹幕还是刷过一堆「截图成功」

“儿子调皮父伤心啊💔,今天我还是被怼的命我真的太憋屈了情场失意事业遭欺还有没有人性的”

「您哪天情场得意过?索大从不回别人微博的」

「不就是没被索大翻牌子嘛2333」

「事业遭欺可还行,感觉自己成了容嬷嬷( ;´Д`)哎哟」

“真的我以前从不觉得我有骂不过的人!但是自从开了直播后我经常无语凝噎!!我刚开直播的时候你们还很可爱的!你们还会说‘烦烦可爱烦烦帅’!现在呢!张口闭口就怼我我怀疑你们不爱我了!!”

「都说了那是爱的更深了了解你才这样的呀❤️」

「爱你的可爱可爱你了恨不得把索大捆了送给你的那种爱」

“woc别!我承受不来???”

和弹幕瞎聊了十几分钟,文本数字统计就已经快到2000字了,弹幕纷纷感叹其中至少4/5是废话。

「烦烦要是是个写手那肯定一章文能水一半Orz」

「为什么烦烦不会打错字的我觉得很玄幻啊2333!某种意义上很厉害了」

“差不多了吧我眼睛累了该下播了,各位再见啊明天不一定能见了因为舍友回来了,要是明天播不了我就周末多开几次。”

「好的!!您终于不懒惰了嘛!!」

「多开几次多开几次!今天都没玩多少啊??」

「只有我关心烦烦是眼睛累了不是手累了吗……」

正当黄少天准备关掉弹幕机的时候,突然有很多条弹幕同时发「别关!烦烦等一下」这种类似的内容。

黄少天不解,他又打开文本打了一串问号。

“?????”

「快去看你昨天转发索大的那条微博的评论!第一个最高赞的!」

黄少天照着弹幕说的做,打开查看自己的微博。

紧接着看到评论刚上第一热门里的头像是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那个头像。

@索克萨尔V:不是缘分,看见你玩我才想起来去玩的。还有,你可以说话的,我不介意。

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随即用最快的速度合上了笔记本电脑连带着拔掉了电源,缓缓地转过头看着坐在床上明显在憋笑的喻文州。

最后轻轻吐出一句:“索大好……”




TBC.
这一章难产了卡了两次删了好多段嘤嘤嘤
不要脸继续求小心心求粉丝爱死你们啦u
明天开始写下篇,有点担心我尽量快点写完发出来因为周一有绝望的专业课作业三连Orz祝我平安


评论(11)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