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

こなかった

【喻黄】当正经主播被坑去玩少女游戏(下)

【喻黄】当正经主播被坑去玩少女游戏(下)(完结)

游戏主播黄×配音演员喻

这一章的前半段就没有上下那么欢乐了u后半段穿插了点论坛体

希望各位看得开心XD

前文: 

>>

 

喻文州是个配音演员,也是一个大学生。

 

他刚接触配音那会还没上大学,差不多高二的时候,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接触这类圈子,颇有兴趣接了许多零零碎碎的邀请,一来二去有了点小名气。

 

那时正值学业紧张期,喻文州以前的成绩在班里排名一直靠前,家里人在知道他的课余兴趣后自然对他的学业略有担心,但都没有明显表现出来。喻文州在这点上倒是个省心的孩子,平时配音都用的课余时间,偶尔闲下来还会去图书馆或者咖啡厅坐上一个下午,总之是没太耽误到学习。

 

只是他内心对于考学的热情已经不知道飞向何处了,换个说法,他开始对眼前的生活感到迷茫了。

 

木讷地坐在课室里,心思却已经飞离几公里外,这可能是许多高中生的通病。繁重的课业压得他喘不过气,压抑的气氛不知不觉缠上他的喉咙,枯燥的一切一切在无形之中磨平了他的锐气和勇气。

 

哪怕有99个必须努力的理由,他还是缺了那百分之一的热情。

 

 

 

还记得那个秋日的午后,他无聊地趴在课桌上,闭着眼装死,就快要成功睡着的时候,被同桌手机里传来的嘈杂声吵醒了。

 

他承认那个时候他是有一点点生气的。

 

“醒啦?一起看吗?这个up主的吐槽听得贼舒服!提神醒脑!”他的同桌一边盯着屏幕一边找出耳机,把另一端递向他。

 

然后不知怎的他们就在课桌底下偷偷看视频看到了手机没电。途中还几度憋笑不成功险些被老师发现。

 

松开手的时候,拿手机的那只胳膊还酸涨到发麻,被吵醒时的火气倒是已经没了踪影。

 

喻文州就这样认识了夜雨声烦。

 

 

……

 

「夜雨声烦真名夜雨神烦;-) 」

 

「烦烦快点考完然后就有时间开直播啦」

 

「和烦烦同年高考,彼此加油~」

 

「烦烦你不用这么拼的说话说到缺氧虽然这样也很可爱23333」

 

……

 

透过弹幕和评论,喻文州渐渐了解到,夜雨是一个和他同年高考的学生,由于时间原因不能开直播,只是偶尔录些游戏视频投稿,每个视频时长基本上都大于一个半小时,说话时长大于一小时二十九分。

 

最擅长射击类游戏,偶尔玩一些其他的,手速很快,嘴速也很快。特技是一边打人一边分神地说着毫无关系的垃圾话。

 

明明是一些没营养的话,在那个少年口中说出来却别有感觉。可能是归功于他健气的少年音?喻文州也不知道,只是听着听着就会觉得心情没那么糟了,听着听着会觉得枯燥的生活也没那么无趣了。

 

他和所有普通的粉丝们一样,普通地追更,普通地投币收藏,普通地下载他的视频一遍遍地看。

 

普通地喜欢着他可爱的性格。

 

比起高超的游戏技术和惊人的反应力洞察力,喻文州其实更喜欢烦烦这个人带来的散发活力的气场。硬是要用什么语句来形容的话,就有种被治愈的感觉。

 

对于喻文州,那是那些灰色的日子里难能捕捉的色彩。

 

 

 

 

冬去春来,阳光逐渐变得热切,黑板上的日期倒数一天天逼近,同学们的身影也逐渐变得忙碌。

 

喻文州还是和往常一样,踩着不快不慢的速度,不赶前也不后退,反倒有种游刃有余的姿态。

 

而那个少年的声音至始至终都回响在他的心腔里,字字句句越刻越深,最后成为了支柱。

 

 

 

 

夜雨声烦的微博,他是悄悄关注的,他也不知道他是个什么心思,关注就关注还鬼使神差地悄悄关注,像是在心虚什么一样。

 

自从喜欢上了夜雨大大,他总是做一些这种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举动,每想到这里,喻文州都会自嘲一笑。

 

 

 

寒假一过,三月份的时候,夜雨声烦发了条微博,说是离高考只剩三个月了最近不会再更新。

 

他觉得这很正常,每个人都会经历高考,粉丝们都会理解,他最近也没再接任何的配音邀请。

 

但是,只是一点点而已,心口的哪个地方有一点落寞。

 

 

为什么?

 

不知道。

 

 

 

 

在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他迎来了高考。

 

最后一科的结束铃声响起时,没有预想的欢呼,没有令人心疼的哭嚎,有的只是人们道别的话语和渐行渐远的背影。

 

风刮过喻文州的侧脸,他站定了许久,看着母校的大门,最终还是沉默地带着行李箱走远了。

 

人与人的相遇,也就如此罢了。

 

 

 

 

夜雨声烦果然在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就开了自己的直播间,以前录视频时都是单口相声,现在可以和弹幕拌嘴了对他而言倒可能是件好事。

 

他本来游戏技术就很好,声音又好听,直播时气氛还很轻松欢乐,别家主播都怼不过弹幕,而他可以,弹幕怼一句他十句在那等着呢,这样的主播积攒人气也特别快,短短一个月再加上之前的粉丝基数,也有个9w多粉了。

 

 

 

转折在7月的某一天,当他和平常一样点进直播间时,耳机里传来的声音让他呼吸一窒——那是他前些日子给一部剧唱的ED,好像今天刚上传。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画面动了,电脑里的鼠标点进了音乐软件,他看见那个列表里有个专门的歌单叫做【索大专辑】

 

紧接着夜雨声烦就开口了:

 

“给大家安利一下啊!我男神索克萨尔!标准苏音!现在播的是刚传上来的新剧ED我已经循环几个小时了今天我们就听着索大的声音打游戏反对意见不接受哦张嘴张嘴吃我安利!”

 

「原来烦烦喜欢苏音的吗?有点gay(不对)」

 

「天了噜这个歌单这么全的…最开始只有几句台词的剧都有cut下来放进去……烦烦老实交代粉龄??」

 

「( ;´Д`)我给粉丝们丢脸了我今天才发现烦烦早就关注了索大微博???」

 

「我也是今天才发现……我是假粉我有罪_(:з」∠)_」

 

「双粉老早就发现啦!!!∠( ᐛ 」∠)!但是是单向而且平时没有互动,索大这一个月里就没发几条微博还都是新剧宣传的转发!!嘤ಥ_ಥ」

 

 

关注?粉丝?

 

喻文州头脑有些混乱地拿起手机,心跳声却越来越重。夜雨声烦一直被放在悄悄关注分组里,那个分组从来只有夜雨声烦一个人,所以平时一般都直接刷分组看动态没怎么点进过主页,更没翻过关注列表,他作为配音演员基本上每天都会涨些粉他也顾不及一一去看。

 

打开微博,他感觉自己的手心出了点汗,点进夜雨声烦的微博主页,再点进关注列表往下滑——

 

他发现他的头像和ID就静静地躺在里面。

 

 

 

静默了片刻后,迎来的是心跳一沉。

 

说不上喜悦也说不上遗憾的心情,复杂得令人头痛。

 

 

 

 

 

到了,他也没有把那个虚线连成实线。

 

他是在害怕着什么,脑内一直回响着一句台词:

 

『请不要喜欢上一个离你很远很远的人。』

 

 

 

 

原来,在学业和事业上从不畏惧的人,面对喜欢这种突然而模糊的情感也会不知所措。

 

 

 

 

普通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喻文州顺利升入了大学,为了工作时不影响到别人,从开学起他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住,里头放了各种各样的录音设备,大学那边的住宿费还交着以备万一。

 

平淡的一切平淡地流逝着,夜雨声烦始终是那个可爱活泼的话痨游戏主播,索克萨尔也还是那个神出鬼没的配音演员。

 

他本以为他们的关系除了对方单箭头的迷弟标签外就不会再有别的交集了——直到那天他参加活动时亲眼见到了夜雨声烦大活人。

 

 

 

那个在起哄声中走上台的笑得可爱的棕发少年,他认识。

 

他认识他的身份,也认得他的声音。

 

知道他的性格也了解他的兴趣。

 

但那些还不够,他还想认识更多更多——他的生活,他的理想,他的苦恼,他的快乐。

 

 

所以他一点点地收起了家里的东西,准备离开住了一个多学期的出租屋。

 

 

人与人的相遇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浅薄。

 

人与人的相遇说不定就是某个奇迹。

 

就像他从未想过一直以为的离自己很遥远的人,是他的大学舍友。

 

 

 

 

在他收好东西搬回宿舍的前一天晚上,黄少天竟玩起了他很早前配过的一款少女游戏。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制作团队找来他,邀请他配音就算了,还问了他一些个人主观问题。

 

当时有个问题是这样的:

 

如果要你自己塑造一个人设,你会怎么设定?

 

他也没多想,照着对烦烦的印象随口就答了:人设的话,健气的话痨少年怎么样?

 

只是他没想过制作组真的做了一个W君,还附带了个Y君。

 

 

 

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

 

现在,宿舍就只有他们两个人。黄少天坐在椅子上一脸不可置信,喻文州坐在床上笑得温和。

 

 

“索大?真的??活的???”

 

 

“少天想让我用哪个角色的声音说话呢。”这是喻文州的本音,也是黄少天最喜欢的。

 

 

“就这个!!我听出来了!我信了!!别换!!”他一边说还边扒拉住椅背。

 

 

“喜欢这个声音?那好,那就用这个声音说吧。”喻文州理了理衣领,看向黄少天。

 

 

“我喜欢你。”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以为自己幻听了。

 

 

“你有两个选项可选,A.接受告白 B.成为我的男朋友,选哪个?”

 

 

 

 

可能是失了心跳的同时也失了志,当他选完B后才发现这两个选项通往的支线是一样的。

 

 

md该死的少女游戏。

 

 

 

 

 

 

 

 

 

 

 

 

 

>>

 

 

某站>讨论版>水区

 

【无聊水】关于那两个秀恩爱无下限的大大

 

> 1L

RT,应该有人知道我说的是哪两位(:3) 昨天那个牵手的照片啧啧啧

 

> 2L

知道知道!我正愁没地方吐槽呢就看到这个贴子!他们俩在一起之后我每天不用吃饭就饱了(x 啃狗粮啃饱的

 

> 3L

??哪个呀??别打哑谜???(#`Д´)ノ

 

> 4L

楼上是新人吧,一般这种开头都是槽索大和烦烦der,索大还好啊但是烦烦三句话不离索大emmmmmm人生第一次看直播看到心累,下了直播刷微博看到牵手图,气得我12点没到就睡觉了(xxx!贼健康

 

> 5L

上次那个少女游戏烦烦是不打算继续玩了吗QAQ好有意思的

 

> 6L

估计是不玩儿了,真人泡到手了还玩什么game(

哪像我,真人和game都没有,呵

 

> 7L

为楼上默哀一秒

牵手的照片我已经存了xd两个人的手都猴猴台啊啊啊啊手控爆炸满足!

 

> 8L

到现在说起来我还是觉得他们俩真的神奇,“我爱着的大大正好是我的舍友”,原来烦烦不是因为非才捡不到好枪,是把欧气在索大身上用光了=L=,什么时候我能摊上这等好事

 

> 9L

哪能啊=L=,他们公开的时候索大的微博说他悄悄关注烦烦很久了,烦烦的视频一直给他动力,这叫双向暗恋,可遇不可求的

 

> 10 L

对啊公开的时候烦烦还说从高三开始一直有个习惯就是睡前要听索大的声音,会比较安心,到现在也是,咿呀我当时倒吸一口凉气觉得被喂了一嘴糖

 

> 11L

他们真好,希望他们一直这样甜下去ww

 

> 12L

其实我一直贼好奇索大的长相因为烦烦说索大和Y君贼像:-3,烦烦的话之前活动的时候见到过,帅死我了_(:з」∠)_哇为什么帅哥都名草有主了

 

> 13L

长相呀虽然我也有点好奇但是看不到也无所谓反正烦烦喜欢就行

 

> 14L

烦烦何止是喜欢,他是爱惨了

 

> 15L

声控表示贼羡慕烦烦prprpr

 

> 16L

诶烦烦开直播了?这才下午四点啊时间不对吧

 

> 17L

感谢楼上提醒我已火速赶到现场

 

> 18L

!!!!啊今天居然不是打游戏??后置摄像头?这是要去哪

 

> 19L

烦烦为什么不说话我老以为我开了个假直播……要不是画面还在动我真的以为我电脑出问题了

 

> 20L

寂静得可怕md

 

> 21L

Emmmm?画面出现了个小哥哥的背影?

 

> 22L

背影看上去挺帅的(¯﹃¯)

诶等等这个不会是索大吧???

 

> 23L

Woc很有可能

 

> 24L

不在电脑前求直播一下!!!!有小可爱截个图发上来吗!!

 

> 25L

满足你

[一个小哥哥在超市买东西的背影.jpg]

 

> 26L

手长jio长的小哥哥(¯﹃¯)

 

> 27L

啊烦烦说话了,噗嗤他刚刚一直没开声音对着空气说了一堆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28L

烦烦还是那么的蠢那么的阔爱

 

> 29L

噫在小哥哥转身的时候烦烦的镜头突然往下移了!!!!差一点就能看到脸了不给我们看!!TUT不过听到小哥哥的声音了应该就是索大

 

> 30L

“我男人只有我能看”这种吗23333烦烦难道意外地是个醋缸?

 

> 31L

醋缸吗有点可爱的u!

 

> 32L

这是要往哪里走啊

 

> 3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刚刚有个弹幕问了和楼上一样的问题,就问是不是吃醋不给观众们看脸烦烦很耿直的的承认了2333333

 

> 34L

他承认之后索大在旁边笑了woc那个轻笑苏死我了啊啊啊啊啊

 

> 35L

然而不是笑给我们听的TUT 宠溺笑只属于烦烦

 

> 36L

Emmmmm!!??索大刚刚说他们在回家的路上?他们不是住宿舍的吗?回家??

 

> 37L

有两种可能,A.回其中一方的家,B.他俩搬出去同居了(?

 

> 38L

我选B,B比较甜还有遐想空间

 

> 39L

↑楼上你以为你在写文吗????

 

> 40L

我替37L问了估计有延迟还没看到

嘛就算看到了可能也不会理我(

 

> 41L

还在聊天(

有人问烦烦今晚直不直播游戏烦烦说看索大心情*´∀`)´∀`)*´∀`)*´∀`)

 

> 42L

看索大心情?Emmmm??*´∀`)´∀`)*´∀`)*´∀`)

 

> 43L

喂喂楼上两位你们笑得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

 

> 44L

哦哦哦!进楼了?瓷砖地

 

> 45L

应该是,但是这个视角只能看到jio

不过为了保护隐私确实这样比较好

 

> 46L

我听见了钥匙的声音

 

> 47L

应该是进屋了刚刚一瞬间屏幕黑了,这是被烦烦用手按住了吧

 

> 48L

这个贴子可以改个名字了,叫“今天索大还是没有露脸”就不错

 

> 49L

哦哦哦哦!大落地镜!烦烦露脸啦还是那么帅怎么感觉白了一点

 

> 50L

楼上你和弹幕相反啊弹幕都在说他变黑了烦烦还在和弹幕吵架呢2333333

给不能看直播的小伙伴[烦烦拿着手机对着镜子.jpg]

 

> 51L

道理我都懂,能不能让索大也站进来QAQ

 

> 52L

烦烦说索大切水果去了=L= 真好,我去拿个橙子自己剥……

 

> 53L

难道没有人发现烦烦旁边的洗漱台上只有两副洗漱用品吗,一蓝一黄,如果是某一方的家里的话应该至少也有三副的

 

> 54L

Woc楼上你发现了盲点!!

 

> 55L

啊?这么说同居实锤???(bu

 

>56L

弹幕也有人注意到了,正在疯狂问

 

> 57L

烦烦居然这么老实就承认了?
不像我认识的烦烦啊=L=???

> 58L

他说了啥啊?????

 

> 59L

“是啊,因为他要录音我要直播,留在学校里总怕影响舍友索性搬出来住咯,我们目前还是纯洁的室友关系啊你们别到处乱说啊啊啊啊??”

 

> 60L

目前。

 

> 61L

确定是室友不是男友=L=

 

> 62L

目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过段时间肯定就不是了

 

> 63L

!!!!!!!!!

 

> 64L

!!!!!!!!!!!!!!??????????????????

 

> 65L

啥,有人截到图了吗

 

> 66L

我刚到家,直播怎么关了??刚刚不还好好的嘛

 

> 67L

我来解释一下情况,刚刚索大问烦烦要吃橙子还是苹果,烦烦转过头去拿牙签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也转了个头结果……

 

> 68L

结果就看到索大的脸了(*/ω\*)woc真的帅

 

> 69L

KUSO没截到图!!!!!!!!!!!!!!!1

 

> 70L

然后下一秒,弹幕雨还没来呢直播就被掐断了md

 

> 71L

太快了一瞬间估计没人截到图,有录屏组吗

 

> 72L

今天可能没有……因为烦烦开直播的时候在录屏组群里说了今天不是播游戏是播日常所以别录屏

 

> 73L

人生第一次觉得在现场的感觉真好

 

> 74L

嗯烦烦果然发微博了,他说他要罢更三天

 

> 75

Why?

 

> 76

 

@夜雨声烦V:

我家小哥哥的脸被你们看到了哪怕只有一秒也是看到了我要微博和某站都罢更三天催我没用我要去小哥哥那里疗伤你们别私聊我了现在除了索大没有人能安慰我受伤的心灵就这样拜拜不送

[满脸写着高兴]

 

> 77L

我竟然无言以对……

 

> 78L

……那,那我继续去写作业了u三天后见

 

> 79L

ε=(´ο`*)))唉……那掰

 

……

 

 

 

然而论坛的大家还是太年轻,十分钟后夜雨声烦就又开了直播。

 

「我就知道烦烦舍不得我们!!!」

 

「我可以假装没看到!别断更啊大佬TUT」

 

「诶烦烦怎么又开啦我刚准备抱着纸巾盒哭呢动态就提示我了」

 

 

“因为我刚刚转念一想觉得给你们看我家索大的脸也无所谓”

 

 

「这就我家索大了=L=……嫁出去的儿啊」

 

「烦烦想通啦?不吃醋啦??」

 

「对呀其实大家更想看你们一起露脸发狗粮的(budui」

 

 

“毕竟你们只能看,又得不到。”

 

 

 

「哦…这不是想通了,是吃醋吃得更大发了」

 

 

 

End.

全文1w5+字,顶锅盖逃跑,我去开下一个坑了*´∀`)´∀`)

依旧不要脸求小心心小蓝手和可爱的粉丝TUT

评论(14)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