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

こなかった

【忘忧】你见过哪些用时间证明的低调爱情?(知乎体)

【忘忧】你见过哪些用时间证明的低调爱情?(知乎体)

•虚构情节有,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部分借用日常聊天梗
•不允许转载,不要艾特或者发给正主,蟹蟹











418个回答>



来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忘忧村民:


不邀自来,只为讲一个我很喜欢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应该很多姑娘都知道,大概是17、18年的时候,某站有个大有名气的主播,不好指名道姓得太明白我就叫他HY吧,懂的人一看就懂,不懂的人就把它当成个故事看就好。

HY是一个无论是游戏技术还是操作意识都很强的主播,但是,很惭愧,我当时认识他是因为他强大的gay人能力……

大概是大一的时候吧,我闲得无聊找下饭视频,舍友随手和我推荐了HY,说他很gay,我也就随手打开他主页开始从上往下看,结果就被他的骚给震撼了。


HY的嘉(hou)宾(gong)里面有三位比较火的,分别简称下就是XZ、LW和CC,三位嘉宾都很好,声音好听颜值不低(为什么HY就能碰到这么好的男人我不服),各个都是HY的预gay对象。XZ是个很暖而且很照顾人的人但是他真的很直的那种而且有女朋友,大家圈地自萌了一下下就散了。而CC呢也是个相当可爱的人,声音温柔唱歌好听,还会帮人挡子弹,长得还特别好看!当时萌他俩的人也不少,我个人也非常喜欢他。


但!是!

我栽在了LW和HY的cp坑里……∠( ᐛ 」∠)


简单介绍下LW这个人,如果不是HY阻碍我(?)我可真想嫁给他!LW,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山东人,遇见HY的时候在加拿大读最后一个学期。嗓音苏苏怪,酷似wyf,笑声苏苏怪,麻掉半边身。183大长腿,颜值高,学历高(学商,学校很流pia),家里还有两只猫。

光这些还不够我们女孩儿尖叫,重点是他情!商!还!高!性!格!贼!好!
(虽然我的同好群里有个男粉说LW那是为了追人心机深23333)

当时视频放出后LW微博粉丝暴涨人气飙升,但是他的应对非常成熟,不刻意规避cp话题也不刻意挑起,做事有度,偶尔会回回私信,面对粉丝的喜爱也承受得来并予以一些小小的回报,总之看起来相当从容淡定。

曾经有个姑娘在群里说了个事,具体句子我不记得了但是大意是说有人私信LW说辛苦他了每天应对那么多粉丝,繁忙中还要抽空发微博,而LW回复他“不辛苦,动动手指换来的是大家的开心哈哈”

看到截图的那一刻我被苏得烟消云散ler

等等……我好像跑偏了,扯回来,但是我还是要含泪说一句LW真好!我吹他一辈子!



我曾经说过这辈子都不想再萌真人cp了,因为之前萌过一对真人最后两个人闹得很僵我心都碎了,结果当我看完录屏后我还是粘起了我的玻璃心不怕死地萌起了HY和LW的cp,cp名可好听了简称WY!

我其实不算是个腐女,虽然曾经是,但是我更偏向于向往美好的感情的那一类人。所以一开始看视频听HY的骚言gay语时,除了觉得有意思外并没有多激动,也没有萌上哪对cp,但是因为LW的声音实在是很苏,苏得深得我心,我就去补了那场初遇的录屏。

结果就无可救药的成了WY女孩。



他俩的相遇很奇妙,也很美好,用弹幕的话来说就是“耽美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LW不是直接匹配到HY当队友的,而是匹配到了同一局,他估计是一边开着手机看直播一边用电脑打游戏的,和HY跳伞跳到了同一个地方,枪也不捡包也不拿就跑到HY附近开着自由麦找他,HY或许是听他声音好听吧也就这么和他聊起来了。

当时LW开的是全世界语音,有方位感的,3D环绕(你们感受一下一个苏音在你耳边环绕),当时带耳机的观众们都快炸成烟花了更别提HY那边无压版的声音,肯定更爆炸。声控观众们在HY第一局凉凉后就起哄说想再多听听小哥哥的声音,HY就也顺着民心(鬼知道有没有私心,毕竟他也声控)拉了小哥哥并且严肃地和观众们说“就打一把。”

但是熟悉HY的人都知道,他的字典里“一”和“亿”是可以互换的。

LW当时是在温哥华留学,HY开直播的时候他们那里凌晨4点。HY从一开始就知道时差问题,所以才在输id的时候说“可是他是温哥华诶,拉起来他会很难受的”。可能就是时差原因吧,HY估计本来只想拉LW打一局,但是打着打着就从“打完这把你一定要去睡觉”变成了“今晚不吃鸡不睡觉”,吃到了鸡之后又说“熬夜对身体不好,咱们通宵吧”,扯着扯着硬是让小哥哥熬到快中午Emmmmmm……

要用一句话总结下初遇的话,可能是“男粉上位成功案例”,当年同好群里有个小姐姐说感觉LW其实只是想让HY穿着他的外套吃一次鸡而已,谁知道被反缠上了。


初遇里有很多句骚话,但我最喜欢这句不骚但很甜的台词:

“你和我打一个晚上不会腻吗?”

“不会啊宝贝儿我能跟你打一个晚上我能和你打一个月就你的声音我能玩一年。”



还有倒数第二局凉凉时HY说的“哎呀哎呀我还想和他玩呢QAQ”(你们看这个灵性的QAQ它真的语气就是这样的不信你去听!)


怎么说,就很甜,很简单的喜爱。



刷完初遇我很快看起了返场(万万没想到返场的播放量高到吓人,当时我圈外朋友都知道这个,人称4小时BL广播剧x),上来就开始骚,语气就跟相识多年的好哥们儿一样,明明那个时候才刚认识不到20天。

虽然那个时候不给说,但现在说一下应该没什么……那天HY可能是外头什么事导致他话少了一点,LW就巨可爱的讲笑话啊啥的逗他开心,你们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那个返场视频,HY真的是心情逐渐变好话逐渐变多2333333,气氛变得轻松起来后他俩就开始了比初遇更过分的互gay,嗯,相当骚的那种。

我开头说过了,我其实不算是个腐女,所以有的时候很多骚话扇不动我。我记得我返场印象很深的一个是p2的两次异口同声,“下来了”和“爱死你了”那里,我惊叹的是他们俩相识20天的默契可能顶得过我和我朋友5年的交情。异口同声不难,连着两次才叫神奇,就跟约好了背台词一样,所以我当时是真的惊讶。

还有一个地方是LW的那句“我要的你给的起吗?”,其实这句话我本来没什么感觉的,但是后来群里有个小可爱说把这句和那句“不是gay,是爱”结合起来看是一把巨型刀,我才刻意去注意的。

啊我要补充说明一下!我最开始其实是站友情的,但当返场的时候HY说“你又在gay我”,而LW用那略带无奈的语气说“不是gay,是爱”时,我内心就是:去tn的友情这明明是爱情。

那句“是爱”他还重复了三遍,升天。


也是从听到那句开始,之后每个想着WY的日日夜夜,我的苦涩和甘甜始终对半。

因为它看上去就像是一记属于LW的复杂单恋。

真假掺半,虚实不分。









大概是那年的4月中吧,我朋友劝过我,说不要太真情实感了。

那段时间因为一些事超话很丧,女孩男孩们很丧,我也很丧。时常对着手机码文码到凌晨三四点,发个私信给LW再暗搓搓睡下。

睡的时候还听着丧丧的歌。

一闭眼脑海里都是HY的那句“越刷越凉。”



有人告诉我,real是不可能的了。

我也说,是哈。

但是人这种倔强的本性让我的心底总有那么一道放不下的隙缝,渴望着万分之一的奇迹。






录屏看的次数多了,每次却都能看到新的东西,新的糖,新的刀,新的弹幕情话,新的心情。

我记得,那年的初遇里有个弹幕它是这么说的:

「哪有那么多机缘巧合,只不过是另一个人的处心积虑罢了」

这句话,在那段甚丧的日子里越品越难过。越品越觉得,LW的很多话里,都带着细小的爱意和不愿被看穿的关心。

有时候我提起笔,脑海里都是LW的背影。

他奋不顾身朝着标点跳下飞机时的样子,他被打了一枪还举手跳起来不跑的样子,他两手空空却执着跟在HY身后时的样子,他开着车回来寻找HY尸体盒子时的样子,他侧一下头开镜几枪射倒敌人时的样子,他卡顿在走道上替HY挡住子弹时的样子……


他那些并不富有战略性的举动,像是一个明示的暗号。


一个人,在遇见你之前枪械不寻,在遇见你之后甘愿成为你的枪械。

一个人,在战火纷争狂轰乱炸的时机,不保命,保与你聊天的权利。

一个人,准备拉下自尽的手雷只为换一串不怎么常用的微信号。

一个人,在你完全没注意到也无意留心的角落,默默地关心着你的健康。

一个人,同你隔着一川大洋,15个时区,在地球的彼方与你共度一个日出。

这样的一个人,怎能不叫人沦陷。




弹幕说,「LW无论何时都不会抛弃HY自己一个人打」

他说,“没关系,是你就好。”

无论是作为微信好友还是队友,是你就好,别无他奢。






返场的播放量高很多,但是我和群里的好几个朋友都偏好初遇,尤其是p1那里HY转角遇到LW时的那第一声“Hello”,总能让我想起那句“是你就好”。

从一开始,他就在找他,找到了也不贪心,而是竭尽自己的温柔。

对于LW,HY肯定很特别吧。

但是HY呢?


返场里的朋友,总把“不是gay,是爱”当糖磕,但是我当时是确确实实为了这句话里的几丝无奈心痛了许久。

我猜不透HY,也说不准他的恃宠而骄和反常以对到底表现了什么。

更看不懂他的“越刷越凉”






或许HY自己都没发现,只要和LW一起玩他就会很放松,心情也会逐渐变好,他可以丢掉很多属于主播先生的烦恼,有时还会任性地用奶音傲娇起来。

许多人喜欢WY,不是因为骚台词有多gay,不是因为两人一奶一苏的声音有多好听,而是他们之间自然轻松甚至带点恋爱气息的氛围,会让人感到幸福。

只要和LW在一起,HY的说话方式都变得随意了。而且兴许是有LW的苏音加成,骚话对HY的影响也翻倍,变得极其容易炸毛。

我清楚的记得那年的4月8号,HY被一些事困扰的时候LW在他微博下关切的评论。第二天4月9号晚上LW在HY的直播间里送小电视的时候那几声“小老婆”、“我要GT嗷呜”(LW的微博名梗)还有“我有LW了”。

一切的一切,看起来都不坏。


所以那段还算时间我就经常自己抠糖告诉自己说他们其实是互相喜欢的,只是缺了那么点时间和契机去拥抱彼此。

然鹅刚萌生出这想法的时候“越刷越凉”就横空出世了_(:з」∠)_硬生生把我这个边缘的小草锤下去了。





WY女孩从那时开始就全变成了佛系女孩,建起了WY寺,说话谨慎,不乱刷屏,乖得一批,甚至还出了报复党在提到LW的时候说“LW是谁?”

然鹅HY这个大猪蹄子自己不让刷却自己提起来了(´・_・`)(我tm……)

先是20号谈心,明明没有提到LW的问题,他看到了关于妈妈(他妈妈当时和LW在一个城市)的问题结果自己提起了LW,说LW会回来的,会回来做生意的之类的,“反正见面是肯定会见面的,好朋友关系啊你们不要想歪了”这样的话。

他没说还好,我本来就没往歪处想,他说了我就觉得怎么感觉怪怪的。

当晚大家都炸了真的x这颗糖我们一直啃啃啃啃到了LW二返。

LW二返来得很晚,相隔的这段时期大家还不断抠糖,什么“骗子”和“骗子们”的差异啊,“爱你”和“爱你们”的区别啊,“又可以喝成长快乐啦”这种,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提到LW时HY带笑意的语气录音……那个时候超话各个都是人才,有糖吃糖,没糖磕旧糖,实在不行夹缝中抠糖。

苦涩带甜,大概就是饭cp的写照了。




哎……我突然发现写了这么多光在写自己的感触了,说点符合题目的吧。

LW二返的时候,HY的人气又像初遇一样翻升了一波,弹幕,超话,lof一起炸,当时我还跟着群里的宝贝们一起刷节奏风暴u,热闹得像过年一样。

二返的时候这俩人不光对话更加自然了,还TM老对一些观众们不懂的暗号,在我们WY女孩眼里来看基本等同于公众秀恩爱(一个挑事儿的微笑)。那场效果炸裂,刷新耽美广播剧时长,成为WY女孩们的第四栋房。


后来的后来,LW也断断续续地来过几次,时间间隔越来越长,时常也不短,LW骚话越说越顺,HY也越来越容易炸毛。

他们在对话方面,一次比一次自然,在打游戏方面,一次比一次默契。

HY有过很多的男嘉宾,也有很多男粉,有gay着gay着反被gay到的,有一上来就直球说我喜欢你的,也有装了很久很久才吐出一句“其实我是你粉丝”的。

他们各个声音都不差,长得也不错,但是也不知怎么的,LW在我心中的地位却怎么摇也摇不动。

兴许是那句小心翼翼藏匿着爱意的“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戳中了我的柔软,也或许是那句无奈叹着气的“秒呗,反正整个人都是你的了”触碰到了我的泪腺,又或者是LW醋坛子打翻时说的那句“有在哭了”真实地可爱到了我,还可能是些甜到掉牙的对话打动了我冰封已久的少女心。


返场有个甜到不像话的对白,发出来你们自己感受

“(按键盘声)”

“你干嘛亲我?”

“我没亲啊,谁亲谁是狗”

“哇你居然不亲我我好伤心”

“……MUA!”

“哇,狗!”

“汪!……汪汪汪!”

我朋友说她谈恋爱都没这么甜过(笑)

但是,说了那么多基情四射的骚话,录音被那么多人剪辑放上耽美的名号,相识了几年的二人始终是“朋友”关系。


群里有个男粉小哥哥曾经说,“假的真不了,真的不能说。”叫我们安心。

我们没有证据,没有依据,也只能凭一口仙气吊着,佛着,慢慢地大家都随缘变成了友谊粉。

说是友谊粉,其实心底并不是,只是害怕自己失望得太厉害的借口罢了,至少我是。



后来,HY渐渐下了主播的职位,你们也知道的,这个职业,还是作为一个技术游戏up主,转行是早晚的事。直播时间越来越少,LW那段时间也没有再在HY直播间里出现过,WY村的孩子们又是理解又是焦急,等待了很久很久,终是没能迎来HY和LW的“最后一场”。

但是二人在微博上的互动还有持续,只是比较少而已,隔空喊话有几次,评论有几次,但是字数一次比一次少,频率一次比一次慢。

群里也陆陆续续有人退坑。






然后应该是在前几年的某一天,有姑娘发过超话,说是在济南看见了HY,发了图但是很糊看不清正脸,图里HY身边还有一个和他个子差不多的男人,但是是发在HY超话的,评论没有人说什么,佛系的WY女孩们也没怎么在意。


结果就在上个礼拜,我在WGH也遇到了HY,他身旁是几年前曾出现在超话图里的那个男人,穿着简单的休闲T,与HY身长相近。不过我是直接在街上面对面遇到的所以我看到了他们俩的脸!!!我清楚地看清了那个男人就是LW!!!

他们俩并肩走着,一个提着蔬菜篮子,一个抱着大袋面包。

当时我就直接愣住了然后狂翻找当年的同好群,找了好久才找到,久到那两个人已经离开了那条街。

我看着微信里的建群日期,才意识到原来离激情澎湃的那时已经过去了7年。





7年。


「我和你在战火硝烟中相遇,在繁花似锦里相识」


离去了那些繁华和喧嚣,在舆论的背后,他们为自己留了一扇门,一把钥匙。曾经弱小的爱意没有枯去,而是在无人知晓的地方筑成了坚壁。

曾经的试探与保护,藏藏匿匿的话语和人事,流逝在岁月里,刻成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后来的事,应该不用我来叙述了。

今年9月,WGH完婚,微博炸了两天就消停了。



「爱情不需要太多的华丽」

负能量时的疏导与陪伴,玩闹时的忍让与宠溺,相处时的舒心与快乐,相守时的平淡与简单。

有这些就足够幸福了。

我想,他们最甜的时刻不存在于视频的某个角落,而存在于并肩出现的街角处的背影,存在于拎着食物和生活用品时傻兮兮的姿态,存在于他们眉宇嘴角间流露的万分爱意。

愿我自己也能寻找到自己的LW





18k赞同 · 918评论 · 3个月前

评论(110)

热度(8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